凝夏

[TayNew]賭氣。









有時候,賭氣沒有什麼原因,

只不過是因為無能為力。




比如說,現在。









鄭明心正在準備明天畢業典禮彩排要穿的西裝,小心翼翼的從防塵套裡取出,掛在旁邊的木製衣架上,試圖盡量避免過多的凹折平整的表面。


長期獨自生活和強大的自控能力,在確定所有事情準備就緒後,穿著寬大白色睡衣和條紋短褲的他終於坐進沙發裡,喝光桌面的透明玻璃杯裡的水,才對著另外那座雙人沙發裡逕自滑著手機的背影開口。


「你還要氣多久?」


當他的畢業典禮彩排時間終於透過粉絲站公佈的時候,這傢伙就問過好幾次他能去吧要幾點去好,但鑒於那天是唯一一天開放給粉絲的時間,再加上前陣子沖繩回來之後,長官暗示性的又找他聊了幾次,他還是拒絕了這傢伙要來的要求。


反正還有正式畢業典禮對吧?














但充滿童心的孩子鬧起脾氣,從來就不是簡單兩三句可以解決的。


幾個小時前林陽再次收到鄭明心不願他出席的拒絕,他就決定直接拿著鑰匙到對門去表達無聲的抗議。


其實他也明白現在是非常時期,前陣子好不容易才陪者鄭明心走過那段天昏地暗的日子,他們也說好暫時不要再有太多的風吹草動,於是限動不發了、街也不去逛了、朋友們也一一拜託了,除了工作之外,把兩個人同框的機會降到最低。



但是畢業一輩子只有一次啊!

何況他要怎麼確認正式典禮那天自己會不會有什麼天外飛來擋不了的工作啊。

他就只是打算露個臉拍個幾張照片不能嗎!



彆扭沖昏頭的林陽逕自走進鄭明心家門的時候,直接忽略對方送來的疑問句,坐進沙發裡一句話也不說,明擺著來靜坐抗議。




但他忘了他家鄭明心也不是省油的燈。

六年的BF情可不是開玩笑的。



看他不回答鄭明心也不追問,安安靜靜的繼續處理自己的事情,林陽也只能悶著頭滑手機。


不講話沒關係,刷存在感也是可以的吧?













「我問你還要賭氣多久?」沒等到自己的回答,鄭明心又問了一次。但林陽聽的出來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你再不講話就一輩子不用跟我講話了。』。


「……那我明天可以去了沒。」


「不可以。」


「為什麼!你一輩子畢業就只有一次欸!」雖然是預想中的答案,但林陽還是覺得自己快腦中風了,原本窩著的背影已經坐直了身,聲調也忍不住跟著提高:「我又不是要全程都在,就拍個幾張照我就走了嘛!粉絲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


「你又不是粉絲。」面對那個開始激動的身影,鄭明心也不慌不忙,右手在大腿抓了抓癢,像隻慵懶的貓:「何況不是還有正式那天嗎?」


「正式是正式,彩排是彩排啊!」


「反正都是畢業典禮,你挑一天來就好了。」眼看面前炸毛的大犬已經伸出粉絲笑稱的「指弟弟手」準備再度開口反駁的時候,鄭明心搶先了一步:「何況不要忘了戲還在播呢,當初可是你自己答應的。」


氣燄高昂打算戰到底的林陽瞬間像是被消了氣的氣球,氣勢跟著靈魂一塊消失:「…當初可不是我答應的…」











三人行的高預算和高製作受到電視台的高度重視,當初林陽接劇本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角色設定,但因為真的喜歡這個故事也希望可以突破自己,和戲劇製作方也相談甚歡,沒想太多就決定接了這份工作。


緊湊甚至緊繃的拍攝時程甚至讓他病倒,終於殺青的那天他任性的把自己丟進鄭明心這裡充電,睽違將近一個月、真正的充電。


一直以來林陽都不覺得自己有多紅,他只是努力做好並且珍惜每個工作機會,感謝每個來看他和喜歡他的粉絲。


所以他從來沒想過會有那麼多人關注自己,甚至只不過是跟鄭明心久違的逛個街就被粉絲圍堵、就被送上熱搜。


連公司都沒預料到吧、他想。

所以被約談的那天他也覺得很莫名其妙。




「先暫時不要同框?」林陽有點不太確定自己剛剛聽到的和理解的對不對。


「對。你們也知道公司很重視這部劇吧?為了你也為了對方演員還有這部劇,你們暫時不要一起或許會比較好,也不會壓低這部劇的關注度。」眼前的長官說得很委婉,眼神裡也寫著滿滿的誠懇。


「為什麼?以前我們也不用這樣啊。」



林陽是真的不懂這有什麼關係?



鄭明心當年劇在播的時候,雖然也被要求避過,但也不需要做到暫時不要一起這個地步啊。


「以前你們不會逛個街就上熱搜吧?」然而長官又是那個溫柔委婉的笑容,「而且最近總是有些亂,你們都避避,對大家都好啊。」


他還在試圖理解,坐在他身旁的鄭明心卻默默的開口表示知道了這陣子會注意的。林陽看了鄭明心一眼,發現眼前長官原本溫柔委婉的笑容突然染上了一層光亮。


後來的鄭明心真的開始明裡暗裡避著他,讓他也為此憤怒好陣子,直到那傢伙又使出大絕招,睜著一雙無辜的眼睛看著他:「這部戲這麼受重視而且也很有機會,我也希望你可以更好啊。」


讓他瞬間氣消,無奈覺得自家BF實在又傻又可愛。











「那就不要讓我長久以來的苦心白費啊。」


「……吼。」林陽煩躁的抓了抓頭。


「反正還有正式場嘛。」鄭明心站起身坐到林陽旁邊靠上他的肩,「正式畢業典禮可是只有親朋好友可以參加。」


轉過頭又是那雙彷彿貓一般無辜的雙眼盯著自己,林陽忍不住嘆了口氣,換了個姿勢把頭埋進鄭明心的肩窩,把人抱了個滿懷。











唉、每次他都只有棄械投降的份。











「我要用家屬的身分出席。」


「好。」


「有工作我也死都不去。」


「好,你高興就好。」












有時候,賭氣沒有什麼原因,

只不過是因為無能為力。











但那都是因為,

我愛你。







-The End












*番外篇


「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你的西裝這麼貼身…」

「有嗎?」竊笑。

「正式典禮那天不准你在穿這套!」

评论(6)

热度(49)